學員分享

2020年加入飛達

加入左飛達半年,最大的得著是認識了不同熱愛跑步的朋友。以前跑步習慣一個人練習,很多時候會因錯誤跑姿或跑步的方式而受傷。

很高興加入飛達後可以跟隨著教練定下的練習模式,減少了受傷的機會。雖然有時候練習辛苦,但能夠與一班朋友一齊完成,是非常開心的事。接下來的目標,希望能在短距離或長距離的跑步有所進步,以及能在跑步中找到更多樂趣。

2019年加入飛達

我曾經因為跑步帶俾我滿足感,但因為工作太忙,唔夠時間休息,所以在一場比賽中突然暈倒,之後,就害怕了比賽,甚至跑步⋯直到3年前,我變成了一個小肥妹,所以決心減肥,這樣又展開了我的跑步旅程。

在一次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我認識了飛達,並加入了田徑會成為了飛達的一份子。在這個大家庭裡,我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師兄師姐們,他們對跑步充滿著熱誠,並不時參與世界各地的馬拉松賽事。他們除了教導我很多跑步的知識外,還一起到日本跑了我人生的第一次馬拉松。讓我覺得跑步可以不是一個人的,而是可以一班人開開心心的,令我感覺好放鬆、自在!

加入了飛達會,讓我從師兄師姐身上學習到堅持、不放棄及永不言敗的精神。亦讓我走出了當年的陰影,回復當初對跑步的熱愛。感謝飛達,感謝你們。^_^

2014年加入飛達
其實培養一個興趣唔難,但要堅持而想要不斷進步就絕對不是易事。幾年前抱著玩的心態加入飛達跑會,受到各師兄師姐的影響,就是那種絕不放棄,為目標理想而不停奮鬥的態度,令到自己對跑步有另外一種體會。

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會為一個比賽而零晨四點起床練習,更加冇想過在滂沱大雨下,不顧一切在雨中奔跑。跑出好成績固然令人欣喜,但更加緊要就是學懂「為理想而奮鬥」的那種堅毅精神。如果自己一個單獨孤軍作戰,一定會好快氣餒。就是加入飛達這個大家庭,在大家互相勉勵下,就算練習如此艱苦,都會覺得係一件樂事。希望自己這份堅持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2013年加入飛達

關於在飛達練習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一場滿載歡欣喜悅的經歷。

2011年我踢足球時傷了右十字韌帶,休息了一年多後,參加了飛達2013復活跑,諗住試腳。但跑到4k位置時,見到有人不醒人事,便和一個休班醫生,幾個休班救傷員進行搶救,我們成功搶救了Martin兄,他現在還好好的活着。

接著,教練在Facebook 找尋到我,就此我便和飛達結缘了,給我一次人生,有再生的機會。我18/04/2013第一次参加飛達練習時,教練安排占神和Gary Chan夾住我跑,我尚算合格,之後便跟大家一起在沙田運動場練習(以前避開的地方)! 哈哈,我由出生到40歲人都是一個肥仔(190磅),竟然40歲後在運動場上衝interval! 真是人到癲。

2016年我狀態十分差,但大病初癒的會長帶已經爆了的我,跑埋尾兩公里的岡山馬拉松;返到終點突然知道有個同伴跑馬拉松時心臓病發,入了日本醫院,好彩大步走過。

2017年小弟跟兩組飛逹跑友出戰東京、鹿兒島相連馬,成績也可以3:35 (和Ivan, Anita 成立了東馬PB三人組)和3:38。我還記得㓎温泉時,在sub 3 哥Frankie身上,沒有被太陽曬到變紅的膚色,跑得快,唔使曬 😄

2017年11月young and fit 的副會長Ivan, Frankie, Anita (A姐), Jane 和我,由上水北區醫院跑出紅磡海逸,原來這條路線還未夠42.195Km。

2017我們在台北馬拉松後的一埸難忘卡拉OK,令人回味。2018年尾我們分幾組出戰世界各地的馬拉松。占兄和我出戰檀香山馬拉松

除了在2015和2019年,我們得到聖約翰救傷隊的協助,舉辦了兩次的心肺復蘇法和AED急救課程。飛達還舉辦了無數賽事,將跑步、健康的訊息,傳遞給所有人(賽事間,由於我是急症醫生,我主要幫手急救的部分)

好多好多人想介紹给大家,大當家阿June, 阿偉和Kitty,精戰跑界多年的大師兄鄭鶱,Legend 金毛,Sub 3哥Frankie, 靚仔小生Martin,Kenneth,Ken哥,神鵰俠侶,神探,Rio兄,晶瑩的Crystal,超強史生,女神CoCo,Terrence ,Wayne,峰,Tommy,Florrie (F姐), SY, 景輝,輝哥,Winson,Sam 哥,最细咗個(Emily),Roco兄,Sandra,Wendy & Darrick,Harry,快馬Sunny和Kago,熊貓大王等等,簡直是各方面的專才薈聚……

這些……只是輕輕描述,真心加入飛達後,跑友間的情誼,你會感受更多。

2010年加入飛達

開始認識跑步,同大多數人一樣,都係為咗健康,為咗減肥!由2008 年開始練跑至2010 年跑我人生第一個渣打馬拉松,完走時間4小時05分!當年亂咁跑,賽前最長距離只跑過26K!完全缺乏恒常和有系統的練習,完賽後,要整整一個月調整和休息,苦不堪言!在這陰影下,曾經想放棄但又不甘心!為了更充足準備去參加2012渣打馬拉松,於是的起心肝,決定認真地參加一些長跑課程,強化自己。由於當年常在沙田工作, 順理成章便加入了沙田為訓練基地的飛達田徑會!加入飛達後,我才見識到什麼叫Tempo Run, interval run, long distance run, recover run…… 每次練習,各會友都非常認真及聽取教練指導,這樣也令我不甘鬆懈,專注地練習!教練名言”練習吾辛苦,比賽好很苦” 自今仍銘記心中!
經過全面有系統的練習,2012 渣打跑出3小時12分,足足比2010年快咗超過50分鐘,超級有滿足感!從這成績,我更深刻領略馬拉松是沒有奇蹟,袛有累積!為咗突破自己成績,我更加專注和活躍於跑會,從中認識了一班來自五湖四海,老中青幼的跑友,雖然大家工作範疇各有不同,但大家返到跑會就有共同目標,跑出自己,創造傳奇!非常享受與這班志同道合跑友一起練習,一起參加本地或海外賽事,當中苦與樂,點滴在心頭!
經過持之以恆久地練習,個人全馬成績也有所突破,Sub 3 (PB:2小時51分)的心願也達成!在此,謝謝飛達田徑多年來對我培訓和鼓勵!跑步不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大家共勉之!

2010年加入飛達

我在飛達10年
最開心:YNRA認識志同道合的跑友
最失落:受傷,一傷再傷
最興奮:到海外完成全馬後,大家可以開懷暢飲
最講究:跑鞋
最辛酸:紅日之火、狂風暴雨、寒風刺骨、冰天雪地無間斷練習
最滿意:PB 又 PB
最失望:未跑過sub 3
最得著:考到田徑裁判資格,日後可以在田徑場上幫手
最失意:比賽期間因傷缺陣
最成功:未有
最滿足:跑完出一身汗
最佳鍛鍊:鬥心、意志、永不放棄。
在飛達真是會感受到
練無盡 跑無限 戰無懼
You Never Run Alone

家長分享

2018年9月加入飛達     

(囡囡 Jasmine Yeung – 2018年加入飛達)

<Jasmine心言跑步小故事>
記得心言兩年前讀小一時,她的目標是入選學校田徑隊,可惜未能如願,於是主動要求參加2018年飛達暑期跑步班, 學到最尾一堂有幸被葉啟德總教練挑選加入叁陸新星訓練班接受更有系統的恆常訓練, 在各位教練悉心指導下跑步成績越來越進步, 最終如願入選到學校田徑隊。
另一方面,她對跳遠十分有興趣,在上年暑假及聖誕假期分別參加了飛達廣州集訓營,當中更有國家級跳遠教練指導,學習跳遠技巧。 而我有時間都會去飛達長跑會練長跑,也從跑會中認識一班志同道合嘅跑馬拉松師兄,我哋仲一起組團參加海外馬拉松賽事一同吃喝跑遊。
上年夏季我哋倆父女更有機會一齊報名飛達舉辦的1500米親子賽, 在比賽當中阿囡全程拖著我的手不放仲話好攰好辛苦,我就同佢講留意呼吸、抖氣同不斷支持鼓勵佢一齊加油呀,好快好快就會到終點衝剌去食(派)雪糕。
最近我的太太亦開始跑步起來,有時約埋其他家長媽媽一齊由沙運慢跑出孖橋,出下汗消下脂,慢慢就越跑越長,一家人多做運動後,身體就越來越健康越精神!

2018年加入飛達     

(囡囡 AKI MA – 2014年加入飛達)

我們精神家的跑步故事,是由我大女兒JOEY開始,她在小三的時候,在一次參加飛達田徑會舉辦的田徑比賽後,收到邀請信加入了飛達新星班作恆常訓練,小女兒AKI也在一年後參加了他們的幼兒班,當時經常看到她們一起活活潑潑在跑真是感到非常開心。

而這個時候我自己也開始了嘗試慢跑,負荷著95公斤的體重又經常周身病痛真是再也受不下去了,在堅持之下得到了成果,一年後減掉了20公斤,身體的老毛病也在不經不覺之間完全消失了,同時間也開始染上了每天早上也要去慢跑一會兒的”惡習”(笑),也跟很多跑友一樣,開始參加比賽挑戰一下自我,數年後加入了飛達成人長跑訓練班,去學習更有效率、系統的訓練方法,當中和隊友們一起訓練和比賽自身也獲益不少。太太在這個期間也一直積極嘗試參與,閒時我們一家四口也會一起開心散步慢跑,而我和女兒她們也經常會鼓勵她,希望我們大家也能夠跑出自己的開心跑道。

囡囡鄭千蔚 Victoria Cheng- 2014年加入飛達

PAC- More than running.

千蔚在幼稚園時候已經非常好動,作為家長,也會常常想辦法消耗小朋友的精力。田徑不失為一項最佳活動。

機緣之下認識了葉啟德教練,起初我也像很多家長心態,將自己的小朋友送上山拜師學藝,自己則做一個怪獸家長或者直昇機家長。但在德教練的教導下,我亦愈來愈少坐在看台上。
第一,小朋友是需要一顆自發的心,對田徑是出於喜愛,父母在看台上對子女指手劃腳,反而給予小朋友無形壓力。
第二,對教練的信任。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子女成龍成鳳,小朋友也會像專業運動員有高低潮的時候,千蔚也遇過樽頸位置成績停滯不前。感謝德教練透過不同方法,例如每逢長假期,放棄休假時間帶隊上國內集訓等…..讓千蔚於小四開始,在學界和其他公開賽都取得好成績。

除了獎項,我們一家獲得更多的是友誼。小朋友建立自己的朋友圈,每逢有公開賽會自發組隊代表飛達出賽。而家長之間,亦會在小朋友練習時,一同在場外約跑,我和太太亦加入了飛達田徑會在長跑班練習。所以,阿女算得上是我們的師姐。

青少年分享

其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