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於一九七八年由田徑愛好者彼得夏禮士先生創立,現為中國香港田徑總會註冊屬會。成立初期,只有十多名會員,以九龍仔公園為訓練基地,早期曾培訓出多名優秀的長跑運動員,包括香港長跑皇后 – 陳敏儀女士(於1988年加入本會,曾打破一英哩及3000米香港青年紀錄)及 葉啟德先生(曾打破一英哩及800米香港紀錄)等。

本會致力推廣及發展青少年田徑精英培訓,透過舉辦各項田徑及長跑比賽,發掘並邀請有潛質的青少年參與本會的系統訓練。此外,本會亦舉辦恆常訓練班,讓小朋友從小培養對田徑的興趣,提供基礎訓練,為成為精英運動員殿下基石。本會冀望逐步提高香港的田徑水平,培育一代又一代的「田徑接班人」,在國際田徑場上為港爭光。過去多年,本會相繼培育出多名出色的青少年運動員,打破多項香港公開組、青年組及分齡紀錄,有些更衝出香港,揚威亞洲,成績有目共睹。

本會亦大力推動本港的長跑運動。多年來培訓出無數的老、中,青長跑精英,於各項本地及海外賽事中屢獲殊榮。除提高本地的長跑水平外,亦同時推廣普及運動,提倡健康生活。長跑訓練包含訓練及理論,教導學員正確的運動知識及基本技術,避免受傷,達致長跑長有的理念。

近年,本會鼓勵35歲以上成年人參與先進田徑訓練及比賽。踏入中年,生活平衡及適量運動尤為重要,於2014年,本會嘗試舉辦常青田徑訓練小組,進行定期訓練並鼓勵學員參與本地及海外的先進田徑比賽。透過定立比賽目標,促使中年人士參與不同類型的田徑項目活動,包括短跑、跳遠、跨欄、標槍、鉛球及接力等。本會提供教練指導,與學員一起提升健康質素、建立自信及達成目標。會員在過去的比賽中屢創佳績,更打破年齡組別紀錄,成績驕人。本會鼓勵任何年齡人士突破自己,成就不可能。

展望將來,本會希望發掘更多出色的田徑運動員(不論年齡)加以培訓,包括到國內與海外進行訓練及交流,以進一步提升本地田徑運動員的質素及水平,向參加亞洲青年錦標賽、東運動會、亞運會、國際馬拉松、亞洲及世界先進田徑錦標賽,甚至是奧運會等大型比賽的理想邁進,充實人生,為港爭光。